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国际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2022-12-20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0/E0/76/C15FBEBDE5E2B3CA2C52C858DFA_6F2543D9_19E5E.jpg

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畜牧教育交流合作,搭建畜牧教育与产业对话平台,服务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产能合作,近日,2022国际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大会由我校和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共同主办,国内外农牧院校、行业企业及学校师生200余人参会。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农业农村部国际司贸易处处长叶全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对外合作处处长明文安,学校党委书记郑立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潍坊农综区推进办副主任李秀明,坦桑尼亚畜牧和渔业部常秘提克森让达、畜牧培训中心校长皮乌斯·拉扎罗·穆贝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李志奎主持。大会在学校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坦桑尼亚畜牧和渔业部、国内部分农牧职业院校设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5/05/22/B86E3C100EA42972302C7E47F51_798EAC7F_12D1D.jpg

 

     郑立森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指出,本次大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牧院校、行业企业交流分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彼此间合作交流。学校将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着力打造农牧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品牌,推动建设农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应用科技创新、职业培训“三大高地”,积极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3/31/28/C75B2B697641D69ECD2D6EA25D0_6ABDB16C_12D67.jpg

  

李秀明指出,本次大会为加强国际畜牧业合作搭建了平台和桥梁,期待与会嘉宾围绕畜牧业养殖技术、动物健康、职业教育等,加强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同时,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多来调研指导,引导更多高端资源落户潍坊、落户农综区,共同推动国际畜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3/83/2E/6F713FBF8F60D8209FD421AF6F2_52CC4A99_157B3.jpg

 

 

 

   

 

 

 

 

姜卫良表示,与会各方要以大会为契机,增进友谊,互学互鉴,建立更高层次合作关系,搭建更宽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探索产教协同“引进来、走出去”新路径,助推农牧业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十四五”时期,山东确立了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发展目标,欢迎国内外专家常来山东做客,更多关注支持山东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发展。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2/83/E1/8CE9EF5AFE490795F1360D0A131_FF033CE1_193CD.jpg
 

 

 

 

 

 

 

 

 

安延在致辞中强调,畜牧业是关系民生的重要产业,是农业经济的支柱产业。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全球粮食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交流协会愿与包括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在内的高水平高校开展广泛务实合作,共同实践探索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新模式,增进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畜牧业教育发展与国际产能合作,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作出应有贡献。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C/0B/96/9091651F8CA0F607B6BE25572B7_C040C8A6_130D5.jpg
 

 

 

 

 

 

 

 

杜柯伟指出,畜牧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建设,对实现畜牧行业企业与学校协同发展的“双丰收”,更好地服务中外畜牧行业企业交流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人文交流走实走深,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和民间友好,都具有重要意义。欢迎中外畜牧院校、畜牧企业、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研究院的建设,开展人文学术交流、人才培训及科研合作,推动研究院发挥应有的作用。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4/89/FD/919DE753C669AB3C20893EA574F_EC35CF0B_19BCD.jpg

 

李学太宣读“一带一路”农牧产教联盟成立倡议书,与皮乌斯·拉扎罗·穆贝纳签署共建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与培训中心(坦桑尼亚海外分校)协议。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5/EB/3C/C3C238DAA35D70528D6E0CB3B9B_A085E9AE_1917A.jpg

 

姜卫良和郑立森在学校主会场为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与培训中心揭牌。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B/4A/E7/046677A55A35E83E0FF36460E2A_62551785_C03A3.png

提克森·让达、皮乌斯·拉扎罗·穆贝纳等在坦桑尼亚分会场为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坦桑尼亚分校揭牌。学校还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签署协议,共建畜牧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

 

说明: https://www.sdmy.edu.cn/__local/C/A8/51/A8733364E6453F08A4680EEA782_081B1634_16C28.jpg

 

 大会组织了高水平学术报告会,分别由学校李舫教授、伏桂华教授和阿哈尔•汗教授主持。报告聚焦“畜牧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和“动物健康与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来自中国、德国、丹麦、俄罗斯、巴基斯坦、坦桑尼亚等国家的26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展开研讨,分享畜牧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做法,交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会议收到37位专家学者的论文摘要并结集出版,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郑立森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指出,本次大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牧院校、行业企业交流分享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促进彼此间合作交流。学校将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着力打造农牧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品牌,推动建设农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应用科技创新、职业培训“三大高地”,积极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03号